豪華散壽司NT$500

年關將近,趁著媛的貓老爺有空檔,愛吃的我又和金魚相約一起去吃大餐,算是犒賞自己一年的辛苦~這次選擇了三井是因為amy老是敗出三井的炫耀文出來,看的我們三個都好想去吃呢~所以就選擇了我們朝思暮想的三井囉!

約好中午11:30就入座,小小遲到的我們還真是有點不好意思~呵呵..

她們二人請教AMY老師點菜技巧,隨身帶了一份秘笈,在餐廳找了胖阿姨點餐,找到胖阿姨後我帶著Nich根本沒辦法參與點菜,就由她們二位負責,而我們一家三口就等著享受好料.

決定好菜單後,媛及我們二對是各選一套餐NT$1600+一份豪華散壽司,不敢吃生魚片的大金魚夫妻就選用二套套餐,接下來,看看我們的菜色囉!

豪華散壽司真的很超值~有蛋捲.鮭魚卵.春魚.鮪魚.藏尾鳥(鯛魚).海膽.甜蝦及青菜.薑絲,舖的滿滿的完全看不到飯,不大吃生魚片的我也試著吃吃看生鮪魚:O~E~C!!完全吃不出是生的,真的好好吃,難怪大家那麼喜歡吃生魚片;接著再試藏尾鳥,也不錯吃!但有帶點筋,沒有鮪魚那麼的驚艷,但還是讓不吃生魚片的我,覺得改觀不少了,整個份量十足,再加上QQ的飯,吃完只有一個字來形容,讚!!

第一道的前菜海膽山藥絲,照片有照到,但不小心被我毀了 Orz 中,但可以看散壽司上的海膽,很新鮮很甜完全沒腥味,很不錯吃的一道哦.

蟹腳沙拉

這是一人份~份量不少吧,和Perry剛好一人各一個,上桌第一個是照照片接著馬上將蝦頭取下,等下請店家再做料理,等下有照片哦.甜蝦雖然是生的也吃不出腥味,反倒是很鮮甜,好好吃~不吃生魚片的我,尤其愛這道冷盤,甘貝稍稍烤一下,還是有點生,但也是很清甜,讚~

烤蝦頭

蝦頭可以有二種做法,一種是炸一種是像我們的烤,搞不清狀況的人還亂下決定,大家都推薦炸物,我就脫口而出,應該聽大家的用炸的,烤的似乎可惜了點,也還是很香啦~sorry....<(_ _)>

烤春魚頭+下巴

烤的很入味,魚肉很嫰帶著香味,烤的恰到好處的一道料理~

很大一份,大家都很客氣,也都一直不願意多吃點,厚~金魚夫婦因為是二人套餐,本來就該多吃點,卻還一直推讓,真是很不好意思,應該不是金魚不吃魚吧?!

干貝軟殼蟹

今天干貝真的吃到不少~干貝烤的香嫰鮮甜,和之前的生干貝味道完全不一樣,別有風味~軟殼蟹稍炸過,沾著旁邊的奶油醬,我只能用好好吃來形容,整隻一下就讓我和Perry吃光光,怎麼那麼的好吃啊~

再來是重頭戲囉!

雪場蟹

很大隻的蟹腳,烤的很入味,而且輕輕撕就可以將肉給拔出來,好好吃~甜甜甜...這絕對是很超值的一道菜,吃到這裡,我們都已經飽到個不行了,最後還請三位男士將它給吃完,別白白浪費了這麼好的食材.

涮牛肉

這次不是用烤牛肉,而是用涮的,服務人員端上桌,還沒動作~不過最下面有舖上山藥...??


等水滾了才將牛肉攤平煮,服務人員有幫我們涮一下,夾個幾片到碗裡,接著就自己動手囉,但大家只顧聊天,都忘了有牛肉,唉呀呀~都老了....好好玩~這幾片牛肉再塞下去真的飽到不行...=_=|||,牛肉很嫰,但不知是什麼肉,我沒專心聽點菜時胖阿姨說了什麼,等金魚或媛補充囉~

火鍋食材

還是那麼的豐盛:有魚肉.青菜.蟹腳.干貝.蒟蒻.菇類

味噌湯頭


湯頭味道很好,
不會死鹹也不會淡而無味,
裡面的料還真的很豐盛,
天啊~
喝到這碗湯時,
大家飽到好難受了,
但還是得吃完啊~
我們還想著這麼鮮美的湯頭,
是不是該來個雜炊煮個粥,
否則怎麼能甘願離開這裡呢~

剩下的湯頭就決定還是煮粥,
請服務人員幫我們準備二碗飯煮個粥,
六個人吃二碗飯應該也還好,
沒想到看到煮好時大家還是有點傻住...
還是好多~

這碗是我的湯...
呵呵,就是愛照嘛~


店家準備了細細的海苔絲,再配上粥品,好好吃~
就算不飽的人也一定覺得飽到不行,是嗎?還有甜品還沒上~

椰奶紅豆湯

小小碗的,但就是覺得那麼的剛好,紅豆很大顆味道很濃,好吃~

抹茶冰淇淋

今天是寒流,Perry還是吃冰,了不起,不過味道濃郁,不會太苦,也不錯吃~

藍莓慕思

這是胖阿姨送給兒子吃的,很好吃~看兒子吃的不亦樂乎,胖阿姨真好...^_^

最後的最後,其實店家是禁止攝影,這是師傅的心血結晶,不希望照片外流;但因為我們實在太想將我們的聚會做個紀錄,所以做了不大對的行為,下次就不好這麼做了.<(_ _)>

我們這麼一吃就吃了三小時,大家聊的很開心,而金魚最後拿出一樣讓我們驚喜的東西來:

她送媛及我一人一個這個古早味小蛋糕,又讓我覺得不好意思起來;這個蛋糕回家晚上就和Perry一起吃了半個,隔天回到家自己又吃掉半個,真的很愛吃這種古早味的cake.好好吃...:p~~~~


早知道她是前個禮拜生日,但沒送什麼伴手禮的我們竟然可以吃到這麼好吃的蛋糕,金魚實在是太太太貼心了,在網路上結交到媛及金魚二個好朋友,真的比什麼都開心,我們互相一起分享討論彼此的世界,偶爾出來吃個飯三個人就像停不住的收音機,還能說什麼呢?謝謝妳們二位,我很幸福呢~

還有也要謝謝amy,雖然沒能和她見到面,但她幫我們注意到很多細節,才讓我們吃的這麼豐盛開心,她很關心的還打電話來看看我們有沒有吃的開心,而我竟然和她講到電話了,好高興好高興~

下次下次~有機會一定要約個時間,大家一起出來聊聊好嗎?有妳們真好!!

三井日本料理(本館)
地址:台北市農安街30號
TEL:02-2594-3394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rebecca 的頭像
    rebecca

    Rebecca's 秘蜜花園

    rebec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6) 人氣()